提示:①操作完成之后,请安全退出②录取确认提醒:未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省服务平台选定录取学校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该批次所有拟录取资格

答考生问

QUESTION 1今年学校提前招生专业有哪些?

学校2024年高职提前招生总计划350名(计划数较去年增加70名),招生专业为12个。具体招生专业、类别、计划等详细情况如下:

QUESTION 2提前招生报考条件是什么?      

符合2024年浙江省普通高考或单独考试招生报名条件,并已办理普通高考或单独考试招生报名手续的考生。      

护理、化工装备技术和应用化工技术三个专业要求无色盲色弱。

QUESTION 3提前招生什么时候报名?在哪里报名?      

网上报名时间:311日上午9:00325日下午14:00。报名时登录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网站https://zs.qzct.net/,点击“提前招生”,根据系统提示的报名流程办理报名相关手续。      

注意:考生只能选报一个专业,不能兼报。

QUESTION 4今年政策与往年相比有哪些变化?       

1.普高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60人,中职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10人。新增金融服务与管理、智能制造装备技术、应用化工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等招生专业。       

2.部分专业综合素质测试增加面试/技能操作环节;       

3.素质特长赋分新增国家等级运动员项目。

QUESTION 5如何确定入围名单?       

1.普高招生考生根据高中学考等级折算成绩,分专业从高到低排序,按专业招生计划的500%确定入围测试名单,末位同分者一并进入入围测试名单。若某专业的报考人数未超过该专业招生计划的500%,则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全部入围。         

2.单独考试招生考生职业技能操作考试需合格并符合报考条件方能入围,不设置入围比例。       

3.考生可于32816:00(若延迟详见公告)登录招生网查询入围情况。

QUESTION 6综合素质测试方式有哪些?

我校综合素质测试主要分为笔试、笔试+面试、笔试+技能测试。

一、笔试主要考察语言理解、数量关系、判断推理分析和职业专业常识等。

二、面试主要考察专业所需特质能力要求如自我认知、语言表达、思维理解等基本素质。

三、技能测试主要考察       

①电气自动化技术:高中《物理》电学常用仪器与元器件识别、高中《物理》电学常用的元器件参数测试、安全操作规范。       

②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学生需要在计算机上编写PythonVBVisual Basic)代码来完成特定的任务或解决问题,运行代码并自行调试,以确保程序正确运行。       

③智能制造装备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电学的电路连接,以及电压、电流、电阻测量的基本操作。        

具体各专业、各类别考生综合素质测试形式及分值表如下:

(请登录我校招生网查看各专业综合素质测试方案)

QUESTION 7素质特长分如何进行认定?       

第一类:在浙江省中等职业学校职业能力大赛组委会举办的相关竞赛(相关专业)获得相应的奖项。(学校招生领导小组认定后赋分)         

第二类:国家等级运动员。(须参加我校组织的体育特长专项测试,根据现场测试成绩予以赋分)           

特别提醒:申请素质特长赋分的入围考生,于33016:00前在我校招生网填报提前招生素质特长赋分申请,并在33116:00前(以我校收件时间为准)将相关奖状证书原件用邮政快递(EMS)寄送至我校招生办。

QUESTION 8成绩如何折算?

1.普高招生考生。选取十门学业水平考试等级(往届生技术科目成绩取通用技术和信息技术的平均分),根据下表折算,折算成绩满分为180分:

注:考生学考成绩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提供为准。        

2.单独考试招生考生。按照已取得浙江省高校招生职业技能考试成绩(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提供的成绩为准)为依据,按满分180分进行折算,考生参加的技能考试成绩类别须与所报考专业招生类别一致。

QUESTION 9提前招生报名要收考试费吗?      

报名阶段不需要缴纳考试费。未入围的考生免收考试费,入围的考生收取考试费,收费标准为140/人,按学校招生网提示进行网上缴费。缴费截止后仍未缴费的考生报考无效,缴费成功后因个人原因未参加考试,考试费概不退还。

QUESTION 10提前招生各环节安排在什么时间?       

1.网上报名:3119:0032514:00       

2.确定入围名单:328日下午16:00       

3.寄送体检报告复印件:42516:00前(以我校收件时间为准,护理、化工装备技术和应用化工技术三个专业需要)       

4.申请素质特长赋分:33016:00前在我校招生网填报素质特长赋分申请,并在33116:00前(以我校收件时间为准)将相关奖状证书原件寄送至我校招生办。       

5.缴费:4524:00前       

6.打印准考证:410日起       

7.综合素质测试:414日(周日)

QUESTION 11提前招生入围比例是多少?     

1.普高招生考生根据高中学考等级折算成绩,分专业从高到低排序,按专业招生计划的500%确定入围测试名单,末位同分者一并进入入围测试名单。若某专业的报考人数未超过该专业招生计划的500%,则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全部入围。      

2.单独考试招生考生职业技能操作考试需合格并符合报考条件方能入围,不设置入围比例。

QUESTION12录取总分如何计算?      

录取总成绩满分为350分,其中折算成绩满分180分,综合素质考核成绩满分170分(其中素质特长赋分20分)。总成绩=折算成绩+综合素质考核成绩。分数按四舍五入法保留两位小数,录取时总分按四舍五入法保留两位小数。

QUESTION 13备录取比例是多少?同分如何排序?      

根据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专业计划数11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在剔除拟录取考生名单后,根据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专业计划数12.5确定备录考生名单。      

普高招生考生总成绩相同时,则按综合素质测试成绩高低排序;若综合素质测试成绩相同,则按素质特长赋分成绩高低排序;若素质特长赋分成绩相同时,则按学考科目成绩高低排序,顺序依次为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生物学、技术、政治、历史、地理;以上成绩都相同则按普通高中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排序,高中阶段具备相关选修课程学分或相关选修课程成绩优良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单独考试招生考生在总成绩相同的情况下依次按照职业技能考试成绩、综合素质测试成绩、素质特长赋分进行优先录取。

QUESTION 14如何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      

当参加综合素质测试人数小于或等于专业计划人数时(既招单独考试招生考生又招普高招生考生的专业分别计算),则按实际参加综合素质测试考生90%的比例四舍五入取整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不设“备录取”考生名单;当参加综合素质测试人数大于计划人数但小于或等于350%计划人数时,则按100%计划数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剩余人数按90%的比例四舍五入取整确定“备录取”考生名单。

QUESTION 15通过提前招生录取的学生能转专业吗?      

普高: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录取的学生不能转出该专业,其他专业也不能转入中外合作办学专业;非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可按照学校转专业政策规定申请转专业。      

中职:仅可在同一批次,同一专业类别中转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