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①操作完成之后,请安全退出②录取确认提醒:未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省服务平台选定录取学校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该批次所有拟录取资格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提前招生综合素质测试方案

来源:招生办   作者:招生办   时间:2023-03-03   人气:

根据《衢州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提前招生章程》制订本方案。

一、组织机构

1.成立专业综合素质测试工作组。由专业所在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的人员组成,二级学院院长任组长,为提前招生专业的第一责任人。工作小组负责制定专业综合素质测试方案等具体组织工作。

2.成立专业综合素质测试评分组。设组长1名,成员2名,经学校提前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后成立。评分组应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制定的工作程序负责综合素质测试评分工作。

二、测试目标

主要考察考生的文化知识、逻辑思维分析能力、人文素养等职业适应能力以及职业基本常识和应用能力。

三、测试形式与时间

综合素质测试形式:职业适应能力笔试

测试时间:4月15日(周六)8:30--10:30(考试开考15分钟后不准入场;考试结束前不得提前离场)

四、测试地点与组织

测试地点在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内,测试考场由学校统一安排(具体考场安排见考前公告),考生持相关证件准时到场参加考试,考试区除监考人员与工作人员,严禁其他无关人员出入。

五、测试范围

主要测试报考专业及职业领域相关的基本素质和能力要素,包括语言理解、数量关系、判断推理分析和职业专业常识等。

语言理解:主要测试考生运用语言文字进行思考和交流、理解和把握文字材料内涵的能力,包括查找主要信息及重要细节;正确理解指定词语、语句的含义;概括归纳中心、主旨;基本能准确、得体地遣词用字等。

数量关系:主要测试考生理解、把握事物间量化关系和解决数量关系问题的基本能力,主要涉及数据关系的分析、推理、判断、运算等。

判断推理分析:主要测试考生对各种事物关系的分析推理能力,对各种形式的图表、文字、数字等资料的综合理解与分析能力,涉及对语词概念、事物关系和文字材料的理解、比较、组合、演绎和归纳等,主要有定义判断、类比推理、逻辑判断等。

职业专业常识:重点测试考生政治经济、生物健康、物理信息技术通用技术基础知识应用能力

六、评分标准与评分方式

综合素质测试满分150分,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共100题。其中,语言理解:单项选择题25题,每题2分,共50分;数量关系:单项选择题25题,每题1分,共25分;判断推理分析:单项选择题25题,每题1分,共25分;职业专业常识:单项选择题25题,每题2分,共50分。

考生在答题卡填涂作答,机读阅卷评分。

七、测试监督

考试的全过程由学校纪检部门实施监督,并主动接受省教育考试院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监督人员不得干扰考评组正常的考评工作,不对考评结果发表意见和建议。

八、说明

请考生自带考试必须的文具(黑色中性笔或黑色钢笔、填涂答题卡所需的2B铅笔、橡皮、尺子、圆规等)


上一篇: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提前招生简章下一篇: